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辽宁科技学院2018年中职本科招生简章
2018-01-12 20:27  

辽宁科技学院2018年中职本科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标准

外语语种名称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

65

3900/

英语

08060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

65

4600/

英语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65

4800/

英语

120203K

会计学

4

65

4000/

英语

辽宁科技学院中职本科近年最低录取分数

专业名称

录取类别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中职本

210

199

250

273

47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中职本

91

197

278

245

48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中职本

192

196

201

195

475

会计学

中职本

238

252

267

252

538

注:2013-2016年录取最低分为专业课成绩,由于2017年考试制度改革,2016年以前录取分数仅供参考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机械设备操作、维护维修等高级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一定的职业岗位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装备制造业一线岗位从事设备操作、维护维修、生产管理、销售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毕业后在社会与专业领域预期能够达到下列目标。

1.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通过文献查阅、分析实际问题,获得有效结论。

2.能够熟练使用各种维修工具,具有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等专业能力,具有一定的操作机床和铆焊能力。

3.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工程实际问题的专业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4.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理解并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责任。

5.能够在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角色,就工程实际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设计文稿、陈述发言、清晰表达或回应指令。

6.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专业特色

以地方产业、冶金行业、工矿企业为依托,以生产一线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培养目标,突出应用,面向装备制造行业和冶金钢铁相关行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熟练地掌握机械装备检测与故障诊断、安装与维护维修,销售与管理运行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识图、通用零件应用技术、专用零件应用技术、机械系统应用技术、液压传动及应用、机电设备故障诊断、设备安装与维修、机械设备管理、工程机械及维修、机械加工设备及维修、数控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钢铁行业、装备制造业等工业生产一线,从事设备运行与维护维修、检测与故障诊断、管理与销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基础的电力系统调度运行维护、企业供配电及照明、电气设备自动控制以及弱电系统集成等专业知识,具备执业注册电气工程师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具备高级维修电工、特种电工等岗位所需的操作能力,能在电力系统自动化、常用电气自动化设备、现代企业供配电系统等领域从业的高层次强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强电为主,强弱电结合,所培养的学生基础知识宽厚,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同时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鞍钢供电厂、本钢供电厂等企业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校外实习实训条件。

主干课程

自动控制原理及应用,电机拖动技术,单片机基础,PLC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系统分析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变频器原理及应用,供配电技术,继电保护技术,电气CAD原理,楼宇自动化技术。

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就业面宽、适应性强。该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电气类行业,主要有电力系统与电气装备的运行与维护工作;中小型发电厂和变电所;企事业电气技术工作;建筑电气领域电气设计、维护和管理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中小型企事业单位和企事业信息化管理第一线,主要从事网站前端开发与设计和基于.NET技术的网站后台应用开发、网站运行及维护。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的专业必备知识,具备企业网站建设、维护、网站信息安全等专业能力,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与行业企业共同制订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将行业项目和工作经验引入专业教育,把人才培养和行业技术需要、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知识培养和职业素质培养、应用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有机结合。

专业主干课程和主要专业课程实施工程场景项目化教学,以实际工程项目贯穿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学生毕业即能从事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大大缩短就业适应期。

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实施创新创业与素质拓展学分制度,组织学生参加大创项目以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及实践。

主干课程

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HTML5+CSS3JavaScript程序设计、ASP.NETJavaWeb应用开发基础、JavaSSH框架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Android高级开发技术、组网技术。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互联网、工业企业、事业单位技术部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编程、Web应用开发、网站建设、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等工作。

会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会计学、经济学、金融理论基础及相关的专业知识,具有处理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工作等业务的能力,能够在金融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金融、会计及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依托大量的校外金融企业、制造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实习基地和校内众多的会计、金融实验室,以能力培养及会计与金融相结合为特色,突出培养从事会计、金融及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软件、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财务分析、金融学、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财务、审计和金融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