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辽宁科技学院2018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18-01-12 20:30  

辽宁科技学院2018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学费标准

外语语种名称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75

4800/

英语

081001

土木工程

2

75

3900/

英语

120203K

会计学

2

70

4000/

英语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

80

3900/

英语

辽宁科技学院专升本近年录取分数

专业名称

2014

最低录取分

2015

最低录取分

2016

最低录取分

2017

最低录取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31

262

238

211

土木工程

388

426

243

324

会计学

243

327

303

35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44

247

202

232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较为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职业知识、较强的职业技能和创新意识;具备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基本理论、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在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与行业企业共同制订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将行业项目和工作经验引入专业教育,把人才培养和行业技术需要、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知识培养和职业素质培养、应用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有机结合。

专业主干课程和主要专业课程实施工程场景项目化教学,以实际工程项目贯穿课程教学的全过程,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学生毕业即能从事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大大缩短就业适应期。

组织学生参加大创项目以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及实践。

主干课程

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Web应用开发技术、Visual C#程序设计、ASP.NET应用开发技术、智能移动应用开发、软件工程。

就业方向

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金融和众多互联网公司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在信息管理及互联网应用开发的岗位,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及管理等工作。

土木工程

培养目标

为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施工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胜任在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中的一般土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咨询等工作,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和较强施工现场实践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开设房建、道桥两个方向课程;紧跟“大数据”发展趋势,增设建筑信息模型(BIM)类课程;师资力量强,具有行业企业背景、实际工程背景的双师型专业教师占50%以上。

主干课程

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及结构抗震、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

就业方向

就业形势好,前景广阔,主要面向房建施工、路桥施工、造价咨询、监理、设计院、政府等企事业单位。

会计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创业创新精神, 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专业基础知识和会计专业知识,具备会计核算和涉税业务处理等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会计工作相关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会计(1)、会计(2)、经济法、税法、财务管理、财务软件、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审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工作。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以校外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实习基地和校内众多的会计专业实验室,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培养学生从事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业务能力为特色,突出培养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税务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获取新知识、学习新技术的能力,能在装备制造业一线岗位从事生产、技术改造、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毕业后在社会与专业领域预期能够达到下列目标:

1.能够在机械相关行业从事生产、维护、技术改造等工作;

2.具有本专业必需的文献检索、机械制图、测试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

3.能够从事专业相关的技术组织、管理等工作;

4.具有专业相关行业内生产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的基本能力,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5.有良好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主干课程

Solidworks及机械制图、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机械机构分析与设计、机械制造综合应用、数控技术及应用、设备安装与维修、机械加工设备及维修、工程机械及维修。

专业特色

机电结合,以工程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面向装备制造行业和冶金钢铁相关行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熟练地掌握机械结构设计、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设备安装与维修,具有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钢铁行业、装备制造业从事机械设计、生产管理、设备的安装、运行、维修、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