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介绍
2020-05-26 13:52  

矢志笃行,工于克坚

----奋进中的辽宁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

辽宁科技学院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于2013年开始面向辽宁省招生,至今已为全国建设行业输送近400名优秀毕业生。学生们在校期间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主动汲取新的知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一心一意为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多数学生毕业后成长较快,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目前专业现有在校生151人。

办学历史长久,办学经验丰富。

学校1982年9月首次招收工业与民用建筑专科专业,现在为土木工程本科专业,至今已有31年办学历史。以此为依托,现有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沥青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多种功能实验室,施工模拟仿真系统、微机控制电液伺服式万能试验机等实验设备。

师资力量较强,办学条件好。

截止到2020年1月,土木工程专业现有专业教师2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15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计划千级人才一名,拥有建造师执业资格5人,“双师型”教师20人,具备工程实践背景的14人。近十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校级精品课三门,校级教改多项。

就业为导向,强化实践性教学。

现有校外实践基地11处,其中与中铁建十九局建立的校外实习基地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开展顶岗实习,使学生对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并带动了就业,校企合作实现双赢。同时开设房建和道桥方向课程,为学生打造宽基础的就业方向,实现所学即所用。

以职业资格鉴定为载体,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校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本专业于2008年先后与辽宁省、本溪市建筑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施工员”和“造价员”的职业资格鉴定培训与考试,并于今年申报1+X证书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培养兴趣,调节性格,提高能力。

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土木工程协会、BIM协会和测量协会等科技社团为载体,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辽宁省普通高校本科结构设计大赛、辽宁省测绘之星大赛和BIM应用技能大赛等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土木工程(专升本)专业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以建成应用型本科为目标,就业为导向,借助实践基地、创新创业竞赛的东风,深入推进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制定科学的工作措施,落实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实现学生“知学习,会动手,能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主要就业单位不乏中铁和中国三冶等国企,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公路铁路和地下工程等土木工程领域的施工、监理、开发、咨询和设计等部门技术或管理工作,在工程建设领域上有着良好的影响力。升学去向主要为沈阳建筑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


图1.检测实验室

图2.土力学实验室

图3.结构质量检测室

图4.施工虚拟仿真实验室

图5.教师与企业交流对接谈合作

图6.学生奔赴海南项目部实习

 

图7.学生奔赴杭州地铁实习

图8.中铁十八局专场招聘会

图9.广联达实习生招聘

图10.招聘现场企业与学生签订三方就业协议

图11.北京建筑大学(BIM)应用技能大赛

图12.BIM比赛指导学习


图13.竹材结构模型制作

图14.沈阳建筑大学辽宁省结构设计大赛比赛现场

图15.测绘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图16.土木工程协会活动

图17.大学生创新创业工场

图18.实习路上随拍

图19.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图20.毕业季班级活动

图21.企业导师住宅建筑学习指导

图22.企业导师公共建筑学习指导

图23.我们的跳槽市场

图24.最美篮球赛

图25.丰富的娱乐活动

图26.我的中国心

图27.学生参与测量仪器检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