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制药工程(专升本)专业介绍
2012-09-14 13:1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制药工程方面专业知识、掌握制药工艺技术、熟悉药物分析检验技术、了解制药企业管理模式和制度,具备从事医药产品生产及管理能力,药品研发能力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制药工程专业具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50%。药剂学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承担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本溪市科技局以及药业企业横向科研课题10多项,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在人才培养方面,以中国药都药业企业的需求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依托中国药都国家生物医药公共实训中心,强化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培养的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将成为中国药都医药行业生产领域的中坚力量。
主要课程:
  主要学习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设备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等理论课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药物分析实验、药物制剂设备实训、制药工程工艺设计、药物制剂技术实训、职业技能鉴定、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制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的生产、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经营管理以及产品营销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