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辽宁科技学院2022年招生主要特点有哪些?

1. 招生计划总计5134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2474人,专升本招生计划2660人。招生专业总计为36个,其中普通本科专业 35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1个。

2. 新增本科专业4个:智能采矿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道路桥梁及渡河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

3. 普通本科面向全国22个省份招生,2022年高职(专科)暂停招生。

 

辽宁科技学院2022年新增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

我校2022年起与鄂木斯克国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为70人,学费为2.4万元/年,为四年全日制本科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录取条件是什么?录取是否有外语成绩要求?

项目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录取时只招收有志愿的学生。没有设定具体的外语成绩要求,但由于外方讲授的课程采用英语教学,所以招收的学生外语报考科目应为英语。学生只需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即可,学校会在项目学生入学后第一,二年进行英语强化教学,以便学生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同时辽宁科技学院为外方讲授的课程配备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教师作为助教,辅助项目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的专业知识。

 

 

辽宁科技学院有哪些国家级、省级专业、特色专业?

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冶金工程、测绘工程、自动化、广告学、应用化学、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制药工程、采矿工程

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冶金工程、测绘工程

国家级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冶金工程

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自动化

省级重点支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冶金工程

省级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级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告学

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参与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新松机器人学院专业:机器人工程

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新生入学后是否可以自由转专业?

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要,学校为大一学生转专业提供了广阔的选择空间,转专业限制标准低,成功概率高,详见《辽宁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2)》。

 

新生入学后可以申请辅修第二专业吗?

为促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我校多个专业开展辅修学位教育,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辅修与主修本科专业大类不同的其他本科专业,达到授予学位要求的,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标注辅修学士学位。详见《辽宁科技学院辅修专业和辅修学位管理办法》。

 

辽宁科技学院对家庭贫困学生有何帮扶措施?

为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我校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的实际采取了“奖、助、贷、勤、免、补”等多种措施以保证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

 

辽宁科技学院学生住宿和生活条件如何?

学校现有6栋学生宿舍楼、2个学生食堂。校园内设有银行自助营业厅、浴池、开水房等配套生活设施,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学生住宿全部实行公寓化管理。

学校宿舍基本生活设施齐全,每室安装校园电话,并且配备个人网络端口,每层楼配备热水,学生寝室6人/间。公寓内有公寓自习室、公寓党团活动室。

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大宗食品物资集中统一采购,严格规范食品加工生产流程,严把食品卫生关,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营养丰富、卫生安全、价格合理、多风味、多特色、多档次的放心食品。2016-2018年我校餐饮中心连续三年获得“辽宁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

 

辽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如何?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立足转型发展,聚焦产教融合,学校以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的需要,全力构建了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服务平台。

2018年,学校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全国首批试点院校;《辽宁科技学院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项目获批国家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840万元,成为辽宁省唯一一所纳入东北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高校。辽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先后被授予团中央“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青创空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备案众创空间”,2021年9月,经省台办同意,建立901两岸青创联盟辽宁(本溪)双创基地,搭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扎实深化“创企融合”“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不断完善“151”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模式,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不断探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机制,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清华大学共建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与校友企业广州启航物联佳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启航青年管理者精英班”,与新道集团共建了新道创新创业学院、新道创新创业师资研修院,创新创业师资队伍教研能力大幅提升,学生创新新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什么时候公布招生录取情况?

学校会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第一时间上网公布录取结果,请考生及家长随时关注我校招生网http://zs.lnist.edu.cn/。我校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微网站、微博,考生可予以关注,及时了解录取信息。

 

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哪能查到快递号?

学校会在通知书和银行卡制作结束时,立即将通知书通过EMS邮寄给考生,并将邮单号通过我校招生网http://zs.lnist.edu.cn/的录取信息查询窗口反馈给考生。

 

请介绍一下辽宁科技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情況?

我校积极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升内涵与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以文化育人为载体,打造“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品牌活动,年均开展大中小型活动百余场。以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新媒体文化节“三节”为依托,有效促进“一二”课堂链接;开展趣味运动竞赛活动,以体明德、以体益智、以体载美,吸引全校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以实践育人为基石。每年组建暑期“三下乡”校级以上实践团队百余支,动员师生6000余人,扎实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踏查省内抗战革命遗址等形式多样实践活动。依托我校抗联精神育人特色,组建校院两级宣讲团,将红色文化深入社区、学校、乡村等。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辽宁省先进团委等省市级奖项百余项。

 

辽宁科技学院的学生社团活动情况如何?

我校在开展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十分重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坚持以“爱好育人”为先导,以“校园文化社团化”为目标,建立了层次分明、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大学生社团,包含学术科技类、人文社会类、文化艺术类、理论宣讲类、志愿服务类、体育运动类6大类,每年开展集文艺、体育、学术、科技等活动,年均参与万余人次。依托各二级学院建立的具有强大专业背景的学术科技类社团,完成社团与专业、与导师、与大赛、与社会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了以“一院一品”为特色的第二课堂坚实阵地。我校不断推进“社团支部化”活力提升工程,推动社团工作规范化、课程化、制度化,努力打造深受学生喜爱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社团文化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