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辽宁科技学院2015年专升本专业介绍
2015-03-26 19:02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层次: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较为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职业知识、较强的职业技能和创新意识;具备计算机软件系统的基本理论、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在教育、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技术、Java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技术、Visual C#程序设计、ASP.NET应用开发技术、智能移动应用开发、软件工程。
    就业方向: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金融单位和众多电脑公司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在计算机管理及应用的岗位,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研究生和工程硕士。

    会计学
    层次: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等基础理论,具备会计专业知识和专业操作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常规业务和涉税业务处理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1)、会计(2)、财务管理、财务软件、审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工作。


    土木工程
    层次: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胜任一般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咨询工作以及初步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原理、钢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造价、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工程施工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施工、管理、监理及投资开发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层次:专升本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设备维修及相关高级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较强的职业学习和适应能力,能在装备制造业一线岗位从事设备维修,以及设计改造、安装调试、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Solidworks及机械制图、机械机构分析与设计、机械制造综合应用、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设备安装与维修、轧钢机械及维修、工程机械及维修、机械加工设备及维修。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装备制造业从事设备的安装与维修、设计与改造、检测与故障诊断、运行管理、销售和服务等一线工作。
    专业特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地方产业、工矿企业为依托,以机械加工设备、工程机械相结合为特色,突出培养设备维护维修、安装调试、服务和运行管理的高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