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院招生网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招生微信公众号:lkyzjc
咨询电话:024-43164073 
联系人:李老师 老师
传真:024-43164076 
咨询QQ群:1103906617 
邮编:117004

会计学(专升本)专业介绍
2020-05-26 13:36  

管理类| 创新思变 迅捷笃行

——突破中的辽宁科技学院会计学专业(专升本)

辽宁科技学院会计学专业始办于1982年,目前在校学生594人,包括普本、专升本和中职本三个办学层次,会计学(专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创业创新精神, 掌握经济、管理、法律等专业基础知识和会计专业知识,具备会计核算和涉税业务处理等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会计工作相关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工作。

我校会计学专业2016年被确定为校级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2018年通过CIMA课程认证,本校学生考取相关证书可免考六科专业课。学校建有管理工程实验实训中心,下设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会计模拟综合实验室、企业运营综合实验中心、科学工作能力提升实训中心等,总面积近1400平方米,中心设备先进,可以进行会计核算、税收申报、税务管理、票据处理、社保业务、工商登记、出纳、财务分析等项目的能力培训,具备会计职称(初级、中级、高级)、税务师、注册会计师、CIMA等职业证书的培训能力。

我校会计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11人;教授2人,副教授6人。会计学专业重视“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专业教师同时也是学生的创新创业导师,在指导学生开展项目实践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带领学生参加校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9项,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励26项。

经过多年的办学积累,我校会计学专业在向应用型转型方面凝练出鲜明的专业特色,将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等含金量高的职业证书融入模块化课程体系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应证书,并以校外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等实习基地和校内的会计专业实验室为依托,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形成“课证融合,能力导向”的专业特色,使学生毕业后即具备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税务等工作能力。部分毕业生短时间内即被提拔到企业的会计主管或会计经理岗位。


1.完善先进实验条件

企业运营综合实验中心

 

会计模拟综合实验室


会计手工实训室


“科学工作能力提升”实训中心


物理沙盘实验室

 


2.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举行助学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暨续约签约仪式



 

 

3.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4.学生在立信、致同、大华等百强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5.专升本同学考取国际职业证书

 

 

 

 

6.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

CGMA商业经营国际挑战赛(辽宁赛区)比赛决赛现场

辽宁省沙盘决赛现场

 

关闭窗口